2017年11月21日 星期二

⊙2017台日磚瓦產業國際交流高峰會

*主題網頁【建築攝取網】專題網>建築系統



106/11/21


台日磚瓦產業國際交流高峰會1121日下午在三義鄉西湖渡假村舉行,這是雙方磚瓦產業公會首次在台灣展開的交流活動,更是台、日磚瓦業歷史上重要的一頁。

1945年至1997年台灣與日本磚窯業幾乎沒有正式的交流記錄,1997年至2006年日本金子祐正以個人名義受邀到台灣交流多次,直至201612月台灣磚瓦公會理事長易榮昌首度率團正式拜訪日本磚瓦協會,開啟台灣與日本磚窯業之間的交流。

此次,日本磚瓦協會會長松本好真組團來台交流,以提升雙方的製磚技術,今天除參觀苑裡鎮金良興觀光磚廠與灣麗磚瓦文物館,並在西湖渡假村舉辦2017台日磚瓦產業國際交流高峰會。

今天下午的台、日磚瓦產業國際交流高峰會由台灣區磚瓦公會名譽理事長易榮昌主持,副縣長鄧桂菊、經濟部中區聯合服務中心副主任曾煥住、苗創中心總監郭煌村、台灣區磚瓦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徐洋裕、磚瓦業者等人受邀參加。

副縣長鄧桂菊指出,苗縣早期有很多磚瓦產業,近10幾年來由於建築施工改變,磚瓦使用率下降,金良興董事長易榮昌帶頭創新轉型為觀光工廠,縣府近幾年也推動苗栗產業故事館計畫,以協助在地產業行銷推廣,期盼此次台日磚瓦產業國際交流會議,能讓產業合作創造新的商機。

今天交流的主題包括位在地震帶的磚品結構應用、磚瓦產品品質及應用的優點及再提升、磚瓦產業技術提升發展趨勢、磚品的耐候性與耐用年限測試與展現等,希望透過交流獲得突破性的進步。



台灣區磚瓦工業同業公會> http://www.taiwan-brick.org.tw/


金良興觀光磚廠>  http://www.jls-brick.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