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8日 星期六

⊙2018實構築。New Weaving 新織理

*主題網頁【建築攝取網】專題網建築系統


2018實構築展覽「新織理」10/20(六)至12/16(日)於新竹公園盛大展出,歡迎蒞臨參觀!









►展覽日期 ∣ 10月20日(六)~ 12月16日(六)

►展覽地點 ∣ 新竹公園風live house及周邊開放空間
      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一段1號


►展覽時間 ∣ 10:00-18:00 (展期中無休)

►開幕典禮 ∣ 10月20日(六)上午10:30

►國際研討會 ∣ 10月20日(六)、11月11日(日)

►研討會地點 ∣ 新竹市政府大禮堂 

►週末講座及導覽 ∣ 即將公布!


►策展顧問 ∣ 王俊雄

►策 展 人 ∣ 林聖峰

►主辦單位 ∣ 實構築學會

►協辦單位 ∣ 新竹市政府、實踐大學建築設計學系、中原大學建築學系、國立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


►贊助單位 ∣清水建築工坊、璞園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璞永建設股份有限公司 、璞寶營造股份有限公司 、八裕有限公司、忠泰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大漢混凝土股份有限公司、不二太天股份有限公司、中興保全股份有限公司、互助營造股份有限公司、六德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友昌實業有限公司、仝陸金屬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台灣亞德士股份有限公司、弘甫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立帷金屬有限公司、合梃企業有限公司、佑寧科技有限公司、宏昇金屬工程有限公司、辰豐營造股份有限公司、佳佳玻璃工程有限公司、宜賢金屬有限公司、宜鋼股份有限公司、信昶營造股份有限公司、帝寶石材股份有限公司、建成室內裝修有限公司、家品工程行、益群空調工程有限公司、彩瓷建材有限公司、富通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翔聯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華漢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傳格有限公司、勤亞水電工程有限公司、新永和股份有限公司、誠寛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德宜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磐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樺興模板有限公司、鐿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永進營造股份有限公司、寬埕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勝堡村營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建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泉安營造工程有限公司、金藏營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國耀營造股份有限公司、崇友實業股份有限公司、鴻鑌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巨力混凝土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栢悅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柏正廚衛Bonze Boutique、崇雅營造有限公司



風livehouse簡介

風livehouse由「風城願景館轉型」,其前身為近60年歷史的空軍工程聯隊禮堂,延續當年空軍工程聯隊集會與康樂表演的氛圍,整體空間設計以音樂藝文展演作為主軸,保留原有鋼樑形式,將牆面、地板與屋頂全面翻修,提升建物吸音及隔音性能,系統性建置隔音防噪設備,打造出專業級的表演設施場域。未來將朝流行音樂展演中心發展,強化在地流行音樂產業的人才培育,提供表演團隊創作、表演、相互串連、協作的平台,培養在地藝文消費人口,健全在地流行音樂產業的發展。以音樂展演為主體,推動音樂產業的育成,同時亦兼具舉辦工作坊、論壇及展覽等複合式展演型態,提供民眾專業級藝文展演體驗場域。









107-12-08

每兩年盛大籌備的「實構築」展覽,是充分傳達建築師、營造方、業主理念的建築展覽,今年邁入第十年、第六屆,首次選擇六都外的新竹市舉辦,目前已突破一萬七千人次參觀,市長林智堅今(8)日前往新竹公園,與11位建築師、策展人交流,他說,這些出色作品讓新竹公園更精彩,呼籲市民朋友把握機會,欣賞頂尖建築設計,也感受新竹公園的蛻變。

今年實構築展主題為「新織理」,企圖透過「實驗」、「地域」、「世代」等向度議題交錯、疊合,呈現台灣當代構築創作的豐富涵構。為了更充分了解展覽作品、參展創作團隊理念及作品美學魅力,體認如何讓公共建設變得舒適友善,並融入在地環境,林智堅市長今日也與戶外構築作品的建築師與創作者交流,過程同步由臉書直播。

林智堅市長分享,他從小在新竹公園附近長大,對公園有深刻的感情與緊密的關係,也是他想要改變新竹公園的理由之一。他說,因為實構築展的緣分,讓新竹公園產生不同的變化,一樣的景觀與植物,因為加入建築師的出色創作,質變出不同的面貌,透過設計,可以讓城市產生不同的風景。

林智堅市長表示,與11位出色的建築工作者同台交流,讓他收穫豐富,他說,大多數的戶外創作都會留下,成為新竹公園美麗的一景。林智堅市長也請市民朋友把握最後一周展期,一定要來體驗精彩的大師作品。








實構築展覽於1071020日開幕,邀集了台灣、日本共計26件建築作品參展,同時利用新竹公園戶外開放空間,將10件一比一構築創作放置於公園中,方便民眾於自然環境下參觀作品。是每兩年一次的建築盛會,實構築展覽期間來自各方建築專業人事與建築系學生到訪參觀分享,本屆展覽更透過新竹公園與風livehouse營造出的空間環境,受新竹市民熱烈迴響,至今參觀人數已逾一萬七千人次。

本屆實構築展覽時間已進入倒數一週,將於1071216日落幕,一比一戶外構築創作仍會繼續於新竹公園展出,歡迎市民朋友與相關建築空間設計等領域人士學子把握時間參觀。 




107-10-20

每兩年盛大籌備的「實構築」展覽,其宗旨為「建築師+營造廠+業主」三方合作下,完成的優質建築作品,今年邁入第十年、第六屆,有感於新竹市近幾年城市經營與建設成為台灣重要建築師作品發表場域,第一次選擇六都以外的新竹市舉辦,市長林智堅表示,一個城市的改造需要全民參與,思考、行動、創造再交流,2018實構築展在改造完成的百年新竹公園舉行再適合不過,歡迎民眾一同來感受新竹市的城市魅力。



林智堅市長與現場分享許多他對建築與公共建設的看法,以及這四年來改變新竹市的經驗,他說,新竹市過去因為缺乏好的公共建設,設計觀念更是長期被忽視,常常被當作路過的城市,他上任後翻轉公共建設的一些陋習,也讓新竹市的美學產生改變,這些努力,讓新竹市逐漸變得不一樣。

林智堅市長表示,建築界也看見新竹市的改變,實構築展第一次在台北、台中、高雄的六都外開展,機會非常難得,今天開始展出一流建築作品,他誠摯邀請全國民眾,來到風livehouse與新竹公園,參觀第六屆實構築展覽,感受新竹市的城市魅力。

林智堅市長感謝實構築學會與國內外參展團隊,能看見這座城市的魅力和潛力,也歡迎來自英國、波蘭和日本貴賓來到新竹市。他說,新竹市公共建設變得舒適友善且融入美學,包括今年策展人林聖峰老師的作品,幸福廣場和後站風雨走廊,是本市今年12項入圍國家卓越建設獎的其中兩件作品。





監察委員同時也是實踐大學客座教授的林盛豐老師說,台灣的年輕建築師充滿活力與創造力,在建築結構上都有很好的表現,更盛讚現場的戶外作品跟新竹公園非常搭配,沒有違和感。日本的內藤廣建築師也稱讚,新竹的風吹起來非常舒服,讓人的內心感到很溫暖,他深深感受到林智堅市長對這座城市的熱情,也發現他對這座城市有很多的規劃和想法。

城銷處長顏章聖表示,本屆實構築展覽於1071020日開幕,邀集了台灣、日本共計26件建築作品參展,同時利用新竹公園戶外開放空間進行10件戶外一比一構築創作。今年主題為「新織理」,企圖透過「地域」、「世代」等向度議題交錯、疊合去呈現台灣當代構築創作的豐富涵構。


欣建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